十六

夏天就要过去 你又如何得以确定人生中还有下一个夏天

© 十六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记录】关于捡到冻僵蝴蝶的后续03

就是说…呜呜真的是一只很坚强的蝴蝶…

可能是因为气温比较低,我也不好意思求舍友说为了一只蝴蝶一直开着空调,所以在我去上课的时候,呜呜经常在宿舍里昏死过去(是真的昏死),然后在我回宿舍抢救后重新活过来。

如果是下午回去,遇到她六脚朝天,我一般会把她抱到阳台上晒晒太阳。

她会醒过来然后化身小型太阳能电池板,充电完成后继续苟活一段时间。

如果没有太阳了,我会用手温捂一会她(热水袋和吹风机太强力了,怕她受不住…),等她慢慢醒过来。

(有一天晚上还出现了我和朋友手温接力的震撼场景)

从一开始发现她疑似死亡时的惊慌失措,到现在从容不迫地进行抢救,妈咪成长了许多…

但是前天呜宝出现了目前为止最可怕的一次濒死情况。

她在太阳下还是会勉强把自己的翅膀张开,但是身体已经无法保持平衡,而且身体左侧的足全都没办法再活动,勉强爬行(如果这种挣扎可以被描述为爬行的话)的时候一直在发抖。

我弄了一点运动饮料和蜂蜜的混合物,蘸湿棉签后碰触她的口器,试着诱导她进食。

她反应很差,过了很久才勉强由我拿吸管喂了一点点。

她连把口器收起来都要休息一会。

所幸吃了东西之后她好像恢复了一点点气力,这两天情况虽然糟糕但还比较稳定。

不知道她还能撑多久。

我一次次把她从假死状态里唤醒的时候,有时候会忍不住想,这样在某种意义上是否是在违背大自然判予的命运呢?

但是看到呜呜挣扎着探出口器,摸索食物的时候,我又好想能帮助她,让她可以继续活下去。



评论
热度 ( 7 )